C肝口服新藥擬明年納健保基隆市中正區幼稚園補助臺中市大里區兒童美語補習班,全額給付每療程新台幣二十五萬元藥費,引發醫界反彈,認為應秉持「使用者付費」,讓患者負擔一半,才會珍惜藥品、乖乖吃藥。

健保署長李伯璋對此則表示,「不會考慮讓患者自費」,將優先考慮以公務預算方式支付醫療費用。

全台約有臺中市烏日區幼兒美語教學宜蘭縣礁溪鄉寶寶手冊換贈品>新北市平溪區媽媽手冊贈品五十五萬人感染慢性C型肝炎,儼然成為台灣「國病」,隨時可能惡化成肝癌、肝硬化,衛福部長林奏延七月底宣布,可根治C肝的口服新藥將於明年起納入健保,擬將原本上百萬元的藥價談到二十五萬元。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謝武吉今天受訪時表示,C肝患者接受口服新藥治療是件好事,但他也質疑「錢從哪裡來」,政新北市林口區幼兒美語教學府未落實分級醫療,已造成健保太多浪費,不僅明年起健保要負責愛滋患者治療費,菸捐又短收66億元,如果再加上C肝新藥這個無底洞,恐大幅稀釋健保點值,影響醫療院所營運。

新竹縣新豐鄉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pvdrzzfh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